风过弥痕
谢谢所有


目前只想“随心”&“感谢”
随心而动,一只脚在巍澜,一只脚在爬墙;及,感谢所有来过的“你”,无以为报,愿心在人在,细水长流。

哪天举杯相聚,笑说旧时。
 

《【巍澜】弥足珍贵》

此致最爱的夜夜太太 。愿你永远幸福快乐!n(*≧▽≦*)n

ooc到面目全非哦←v←


/

于平静的、无边无垠的漆黑里,意识缓慢漂浮。没有一点重量,也没有方向,最舒服安逸的时空里,漫无目的地前行。直到一束光强硬的撞进来,直叫意识迅速回笼。

往下坠落的顷刻间,拉扯着一丝疼痛一同袭向头脑。

“铃铃铃——”

赵云澜醒于一阵催促的铃声与头疼的心烦中。他趴在床上,缩在薄被子中,极力躲避刺眼的阳光,右手挥了还几次才够得着旁边的落地柜子上的手机。乱划了一通后就任由肩膀与耳朵把手机夹住,整个人依旧慵懒的趴躺着。

“喂......”

“云澜?”

听到这一声称呼时,仿若打了鸡血的赵云澜赶忙翻身坐起来,伸手把刘海拨向后面同时不可自制的打了个呵欠,还不忘想象一下电话对面那人俊俏的脸上渐渐变微红的双颊,或者是那轮廓标致的耳朵。

“...亲爱的,这么早就打电话来,是想我了吗?”

“......嗯。”电话里传来轻轻一声,“云澜,我这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估计还得等一两天。我回来之前记得别......”

“好,我知道了......”

他以刚起来还有些慵懒的声线回答着。在沈巍越来越长的唠叨里,赵云澜心思飘到了昨天还能偷偷喝了一顿酒,幸好沈巍不知道。

“云澜?你有在听吗?”

“......有啊,你放心,我这几天都超级乖的、阿嚏!”

醒来不喝半杯水就光顾着讲电话的他,身体先一步在热冷交替间作出了催促。他连忙起来打算穿上旁边的外套,途中却不小心踢到了昨天来不及收拾的残留物——铝罐。吓得他整个人僵硬的停住了,手还举在空中。

连续几声“哐啷”不负众望地响彻在这远离市区的房子里。

电话那头安静了好一阵子。

最后这通电话结束在沈巍一句“要小心保暖。”中。他想了想,在床上清空的一个地方——看起来是全屋中唯一干净的地方——然后拍了张自拍传送给沈巍。

他悬起的心这才放松下来,一头倒在凌乱的被子上。

他揉了揉鼻梁,被吵醒的感觉不太好受,视线里忽隐忽现的蓝点,隐隐作疼的太阳穴,咕噜噜作响的肚子......再看一眼遍地狼藉的衣服与垃圾。他很是头疼。

不过还好,在沈巍回来之前,只要他抽空收拾并把屋子恢复他离开时的原貌,应该就能隐瞒他这几天又是吃辣又是喝酒、幸福得只想躺着的痕迹。

如此想着的赵云澜轻抚着叫嚣的肚子,简单的洗刷过后,脚往鞋子一套,门一推,就如此不修边幅的出门去了。


/

赵云澜在附近巷子一间小店铺里解决了空腹的问题,正悠闲的散步时,眼角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

“不应该啊......”

没有犹豫多久,他便悄悄跟了上去。毕竟几十分钟之前才跟自己说还在工作的人不可能这么悠闲的出现在这里。几次转角的错身余光中,对方拿着一个箱子,不疾不徐的走进了特调处。

“有古怪。”他暗忖着,绕路走到了特调处建筑的后巷,稍稍活动了一下手脚,蹬蹬蹬的,三两下就借力爬上了二楼的阳台。他迅速蹲进外窗帘下,透着缝隙偷窥里头。

“这是刚刚新鲜出炉的。你们来尝尝。”沈巍笑着把箱子递给两眼发光的小郭。

后来他们众人吵闹声混合在一起,他也听不准多少。就见那一拥而上的人群在赞叹喜悦,总觉心里不好受。

“白养了一群狼啊,有好东西也不第一时间通知我。”内心咕哝的同时,沈巍脱下了西装外套,走上了旋型楼梯,来到平日他最喜欢偷懒待着的地方——躺椅与书架与盆栽都在的二楼阳台。也是他现在藏身的地方。

沈巍习惯性的收拾整理一下椅子上乱摆的书本,弯腰起来时望向了他的方向。

他顿时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噗通噗通的,异常响亮。

幸而,沈巍停住了脚步。

“沈教授,怎么了嘛?”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上来的大庆十分适时的救了他一命。

沈巍低头轻轻一笑,再抬头笑容融进了话语里:

“没什么,我看今天风大,就来关一下门而已。”

关上玻璃门后,他还顺手拉起了内侧窗帘。

“呼——”赵云澜僵着身子没多久,就听到隔着玻璃不太明显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确认再无人后,赵云澜才无力的跌坐在地上,松了很大一口气。

“生活总是充满刺激,毫不让人停歇。”


/

“刚才他应该没有发现自己吧?”赵云澜一边甩着钥匙,一边漫步回家。今天刚好放假,他才不要去管那帮白眼狼呢。

“不对,沈巍不是在出差吗?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为什么要瞒着我回来呢?”

“他到底在盘算着什么?”

......

赵云澜反复着点亮手机屏幕,拇指却又停住了,等到光熄灭了又来双击一下点亮。就是怎么也没有按下那一个致电的绿色按钮。

在他想不明白的时候,家门就不知不觉间出现在视线里了。

转动着钥匙,门咯噔一声打开了,他的心也咯噔了一下。

产生一秒“莫非被人打劫了”感想的赵云澜看到空荡而整洁的客厅,他还来不及暗叫一声糟了就看见柔和灯光映照的一抹熟悉的影子。

只见对方闻声后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步步向他靠近。赵云澜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被退后至门边。

“沈巍,亲爱的,宝贝儿,那个、你听我说,我......”

“赵云澜。”

——不是云澜,也不是赵处长,是只有在沈巍被他惹怒、生气到极点才会喊的全名。

那一声语气里平静而没有任何情绪,被凑近到俩人间只剩咫尺的赵云澜心虚无比的闭上眼睛。他根本不敢睁眼看沈巍。

他原本还想着先回避,日后好商量的弯腰想逃脱,可是沈巍却像看透了他一切般,双手撑在门上,圈住了他整个身子,以至于他想逃往哪边都不行。

“宝贝儿,我错了!”

事到如今,只好赶紧认罪,希望从轻发落。

赵云澜盘算着今天这一页过去后,要怎么才能哄好自家媳妇儿。如果他还能有半寸空间拿起手机,肯定会先搜寻一下“让媳妇儿息怒一百种方法”。然而事实是他想动半寸,沈巍就更用力的把他圈起来。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如果他平日多读一点种菜以外的书就好了。

当然,世上也没有后悔药,也没有时光机——哦,圣器除外。不过在沈巍怎么都不让他碰圣器的现在,真的没有半点办法了。

到头来还是得靠自己。

或许日后可以先做他喜闻乐见的事情,就比如......


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闪过了一遍而戛然而止后,他预料中的责骂却迟迟没有到来。反倒是一抹温润落在了眼角。那害怕而微微颤抖的眼睛睁开了一小缝,缝外是被放大到极致的那张姣好的脸。

“宝贝儿,我真的知......”

那张脸上,糅合起担心、责怪、喜悦、期待.....还有想要生气却被气得红了的双眼。

“答应我......”沈巍收敛了一下那形于外的情绪,眨了眨疼痛的眼眶,皱起眉头说,“答应我三件事情,我就不生气。”

“好,你说。”他轻笑了声,明明对方就没有在生气,却还要一副装作生气的模样,把眉头都皱得成川字模样了。

这也是他不想看到的脸部表情之一。如果能生活无忧,如果能让这张脸不再烦恼,不再皱起眉头,他想,他会在所不惜。

因为他眼睛看着,心里痛着。

因为他想到后来,对于沈巍喜闻乐见的事情,结果也就只有三个字。

“你不皱眉,我就听你说。”

赵云澜伸手轻轻的,一下下的顺平这那眉间的皱纹。

沈巍坚决而不退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答应我,以后不许再做伤害身体的事情,包括熬夜喝酒......”

于沈巍而言,他就只有一个赵云澜,仅此唯一,是拯救他于茫茫人海的唯一,也是给他世界带来最初、最亮光芒的唯一。这个唯一过于重要,就算捧在手里,护在怀里,藏在心里,都不足够。他太重要了,重要到沈巍甚至变得患得患失的,冒不起一丝风险。

这一切都很贵、很贵,这份生命,这份家人,这份...他愿意奉献一切只要对方安好的心,很贵,又很重。重到他稍微离开,移开半寸,就忍受不了想要返回。

而赵云澜不会知道,今早当沈巍看到电话的照片里头,那一抹眼底的乌青时他有多心疼。

那是无论亲吻多少遍,都无法抵消的痕迹。



“好,我答应你。”



/

“所以、你是为什么提早回来呢!?”赵云澜捂着耳朵,拼命向埋首厨房弄着“惊喜”的沈巍大吼。

“你一会儿就知道。”沈巍放下了小刀,把萝卜皮收拾好,转身对倚在门边上的人亲了亲,又继续回去与萝卜大战几十个回合。

咚咚咚的刀起刀落,夹击在轰隆隆作响的豆酱机器中,沈巍还开了锅在煮热满锅芥花籽油,赵云澜只觉得这一顿直击耳朵的乐曲很快就变成了什么都听不见的噪音。

当他试图加入其中,拿起了锅铲时,沈巍就一手抢走了,还是亲了亲他眼角,哄着说:“我来。”

第二次,“你要是闲着,就去补个觉。”

第三次,“饭前吃水果好,你先去吃一个。”

......

在多次被拒绝后,赵云澜依旧不放弃的盯着厨房,看那忙碌的身影在弄着山珍海味的视线都快变得像盯敌人般热衷,口中吃着不知哪儿找来的薯片嘎嘣嘎嘣的响,自个人播放的电视都不肖一顾。

中途出来倒热水的沈巍路过客厅沙发,自是看到快要变成葛优躺的赵云澜。而赵云澜也毫不讳忌,甚至在沈巍看来还有几分得意的,扬了扬手中的零食。

“你......”

沈巍叹了口气,移开视线眨了眨眼睛,随后还是走近问:“好吃吗?”

“什么?”

赵云澜怀疑他此刻幻听了。

“好吃吗?”

那张沉着冷静的脸没有半分愤怒之意的重复问。赵云澜眯起眼睛再三确认,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

“你要不尝尝?”

“我......唔!”说着不等对方回应,就直接把一块上面铺满了红色调味料的薯片塞到他口中,等着看沈巍有什么反应。

后者脸上从怀疑到糟糕,再到耳朵脖子红了,最后倒了杯水塞进赵云澜手里后又匆忙跑进了厨房——汤熬好了,得熄火。


/

“好了啦,我以后不吃就是了,说好的不生气呢?”赵云澜捏了捏他双颊,捏出一个生硬的微笑。

“我没气。”他只是恨不得把茶几上的那桶标示着超辣的薯片扔到他看不见的地方而已。

但是今天不应该生气。

“叮——”在吃着沈巍精心炮制的住家菜同时,赵云澜的手机十分无情的响起,那讯息是一张开大餐的自拍照。照片里每个人都在大快朵颐。还配了字:“谢谢沈教授的特产。”

他十分骄傲的笑了起来。

“怎么了?”

“你还没有回答我。”

言下之意,沈巍自是清楚。

“我只是,”沈巍端出最后一碟菜,准确而言,应该说是甜品时,他轻轻笑了,满溢着宠溺与幸福,“只是想你了。”

银色保温盖下,晶莹剔透的啫喱混合着错落的桂花点缀,再倒上奶白色的椰汁,顺着坑纹把上面的字显现出来,犹像施展魔法般,赵云澜陷进其中无法自拔。


“我也是。”



Fin.

感谢阅读♪(^∀^●)ノ



——木薯粉(或糯米)混合砂糖、水、桂花,蒸熟放凉即可。

——读作がんぼう,写作愿望,意为强烈的欲望。这篇文诞生在一个史无前例的特殊时期,我既愿太太生日快乐,也愿珍惜眼前一切,及至生命,及至和平;然追二兔者,往往不得一兔。这篇文一点也不完美,更是缺点无数。但,于我而言,它是神前最虔诚、最坦然、最微小的祈祷——I won't be silence. You can't keep me quiet. &“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评论(14)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过弥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