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弥痕
谢谢所有


目前只想“随心”&“感谢”
随心而动,一只脚在巍澜,一只脚在爬墙;及,感谢所有来过的“你”,无以为报,愿心在人在,细水长流。

哪天举杯相聚,笑说旧时。
 

《记春节【澜巍24H】文》

慕名而来,冒昧打扰了φ(≧ω≦*)♪


活动:澜巍24H  

日期:2019.02.04

太太:

Nivopuk          Always          Yilisery_®       

八千个船长           沈巍非彼嵬          鹿鸣         

沈不悔字毓贞           maho-         徵羽 

酒酿圆子          摩西            菟写子        

情此长阔         林槐           杏仁        

烟府琪少           秘色猫         吃包子的团子    

迷宫蝴蝶          江南歌不尽       琬水



!预警!此贴严重剧透!请大家读正文!!!


01|【00:00】永劫不归 by Nivopuk    

♥掷下精彩的瞬间,将是日后永恒的时光。好美的新年。

♥过去被时光磨蚀出坚韧的沈巍,总是叫人心疼。可是,“曾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向前且永不回头。”

♥很喜欢02节,俩人的互动好可爱。很喜欢扣原著的地方。

♥(N太太 ( ´•̥̥̥ω•̥̥̥` )  )(我不会说“等你”,因为从你世界路过的我连粉丝都不是,说了只显得突兀与不知天高地厚。但是感谢读到了你的文章,三生有幸。)  (谁来、帮我传递一声呜呜呜呜呜)


02|【01:00】巍巍乖乖的,把你的尾巴收起来 by Always   

♥很轻松欢乐的一篇文章。两眼水汪汪的巍巍撒娇太可爱了。


(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小透明

瑟瑟发抖呜咽流涕

不禁自责 我是迟了吗 是迟了吧

・゜・(PД`q。)・゜・)


03|【03:00】非同假象 by Yilisery_®   

♥科幻故事。一个科研人员赵云澜被院长坑了要和AI机器人沈巍谈一场恋爱的故事。节奏很紧凑,几乎每一节都是重点。比如,06节的转折如暴风般到来。

♥沈巍被送往前线,是在开始制作他那一刻就已经注定的命运。赵云澜在会议上反对,是私心在作祟。然而他却是那样无力,只能看着沈巍远去。最残忍的,大概就是对注定要为胜利而牺牲之“人”动了真心。

♥终究,没能逃脱命运——损坏成残骸。恋爱系统被停止了,沈巍依旧选择舍身救赵云澜。既然赵云澜是他的制作者,那么找回他的残骸,再一次制造出新的他......如此一想,这个故事还是甜甜的。(语序乱了好可爱)


04|【04:00】年 by 八千个船长        

♥很喜欢对话和小调皮记仇的赵云澜。是一个淡淡的日常。祝红那个笑话真是......

♥总觉得文中隐隐有意有所指,比如那些梦境与现实,比如压力与医生与药。


05|【05:00】日久弥新 by 沈巍非彼嵬        

♥往事弥留的影子总会在某个瞬间触发,继而教赵云澜生畏。一句“希望你好好的”,是赵云澜最希望最想要的。

♥结尾让人不禁付之一笑。(原谅我没有读前文)


06|【06:00】藏心  by 鹿鸣  

♥一篇好可爱的文章。

♥一场搬家牵起连连往事,沈巍茕茕孑立,独独而行,要经过怎样的时光才能磨练出如此坚韧的他?挂画也好,书信也好,尘封的心思总归要让赵云澜发现,使他心疼。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沈巍还受过多少苦呢?及至后来心意相通,伤痛被抚平......

♥很喜欢很喜欢以下的句子,情感到位而不拖沓,如此单独拿出来反倒显得突兀呜呜呜:

♥“反正他已经得到了世上最贵的珍宝,受过的便微不足道。”

♥“鬼王也生了人心。”怎么会不知苦,不知痛。“我抛下你,我百身何赎。”

♥“你比昆仑做得好。”“对天下苍生之情,鬼王尤胜山圣。”“又哪里配不上他?”

以及 

♥“昆仑不知七情,从来洒脱,才敢于失去,也不惧身死道消,才能洒然做出身殉的决定。但是赵云澜不一样,他的道义是真的道义,他的心有苍生是真的侠之大者。哪怕他在人世诸多牵挂不舍,仍选择道义,选择苍生,这才是一个凡人的伟大。”


07|【07:00】好在你没离开 by 沈不悔字毓贞        

♥每一次总为看到这样的沈巍而心疼,心疼他与尘嚣的格格不入,心疼他总是遍体鳞伤。赵云澜生气于沈巍不听话的让自己受伤,继而冷战。明明自己主动去找人是要问罪,可赵云澜最后是心软了,原因是“你好骚啊”。

♥喜欢回忆,虽然读着还是很心疼巍巍:

♥“没奢望过的东西,即使失去也不会心疼。” &  “许多承诺,在说出口的时候都是真诚的,抱着一定会实现的念头。可是来日方长,有些事阴差阳错,有些感情烟消云散,有些人注定错过。”


08|【08:00】镇魂吐槽大会——戊戌除夕特别篇上 by maho-      

♥一篇格式挺特别的文章。

♥要说是吐槽,更像是在袒露心底话,透过不同人的话来说说后来的世界。很喜欢括号里的互动,不论是苦笑,还是低头细语,还是拥抱。

♥期待下文。


09|【09:00】昆仑啊昆仑 by 徵羽      

♥哇啊啊——我超级喜欢一句话峰回路转:沈巍靠在昆仑怀中,听见这青衫长发的男人用更疑惑的语气反问道:“云澜是谁?”。

♥当然,这样的安排也在考验太太的功力,后面要如何把剧情拉回来:赵云澜继而登场,自己跟自己斗嘴之余,赵云澜还在不停的嫉妒吃醋。明明那个也是他呀。

♥递笔求后续!


10|【10:00】打谷场 by 酒酿圆子      

♥带娃的日常。孩子都好可爱鸭。

♥我一直以为,赵(破折号),直到我看见这个名字出现了三次才知道,原来是孩子的名字哈哈哈。


11|【11:00】关于作家恋爱那些事 by 摩西      

♥一场意外的相遇,让赵云澜遇到了让他一见钟情的人,沈巍,继而成就一段“安静,充实,干净,美好”的时光。

♥“今夜月色真美。” 从文中看见了很喜欢很喜欢的一句话。好喜欢这样的文风。简洁而美好。


12|【12:00】年夜饭——爆炒蛏子 by 菟写子     

♥昆仑是光,是划破他恒夜的光。

♥文中的沈巍单纯得教人心疼,当他丢了昆仑君,逢人必问:你看见昆仑君了吗?后来,他去偷拿爆竹点燃,以为此般年便过去,他的昆仑君会回来,因为他相信,爆竹响一声是一年。又,相信昆仑君有了别的名字,太阳,于是开始日以继夜的追逐。无数个年头过去,沈巍终于懂得他的昆仑君“不是丢了,而是用他的命换了自己的。”

♥千百年漫长等待后,他终于生出了想去海的中间看看,想去看看手上红线的那一头,到底牵之何者。后来他遇到了昆仑模样的千年龟,从此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文中neta好可爱地被太太安排在一起了。喜欢文中的词句。美美哒。


13|【13:00】美梦成真 by 情此长阔  

♥途中读着当中关于游戏,关于数据的话,有些感叹。很多游戏都不过一些数据,使人不禁沉迷其中的数据,当中真真假假在退出游戏那一刻却都归于虚无,成了曾经。

♥喜欢文中写景,好美。整体感觉美得极度不真实,极度脆弱。比如,人鱼离开了水,拼命的报恩而消耗了生命。

♥一开始隐隐觉得昏睡半年的教授就是沈巍。后来赵云澜在游戏里遇到了人鱼沈巍,还在猜测人鱼不是NPC。后来才知道,那个赵云澜来过,迷恋过,摧毁过,希望重新来过的世界,原来就是他的唯一。

♥从一开始的毫不客气的接近,到后来因各自隐瞒而生了缝隙,再到后知后觉的上瘾,哪怕明知道是假的,依旧无可救药的栽进去。啊,赵云澜呀,你怎么这么自以为是呢?怎么就笃定一切能够重头来过?怎么就确信,重新来过的他会是那个熟悉的他?必须直面那些缝隙时,既然选择了逃避,就要承担那风暴般袭来的担心离别,死心与心死,以及最终迎来的坏结局。

♥后来,读着读着莫名哭了。不论是读到赵云澜提刀,还是俩人的抛弃,还是读到那三个字“植物人”,亦或是知道赵云澜当初真的摧毁了“沈巍”......

♥有沒有人告訴我真相:時間就是最巨大的謊,有沒有人知道那個地方,(让)我能回到我的最愛身旁——转眼。  

♥(读完有些恍惚,也许,我未曾窥见清楚,未曾弄明白)

♥(后文:美梦成真(中))递上膝盖与满瓶眼泪期待(下)。

♥字记:医工学科、全息游戏、头盔、游戏、数据、孤独、上瘾、人鱼、生命、精神世界、植物人


读完(下)来悄悄补感想:

♥当角色无法依靠自己努力挽回一切,那么就需要一点“意外”。想要毁掉一切就能逃避过错的想法,就这样被天上掉下来的意外——沈巍醒来了——暴风雨般摧毁至无。

♥所幸,赵云澜只是逃避,没有被愧疚所吞噬,故而在得知地址后,他奋不顾身的冲了出门。假若,他那一点想要见对方的心、想要传递心意的心稍弱一点的话,就会是得知真相后倔强的不去见人——我有什么资格去见他呢?一个“杀人犯”有何资格去请求“死者”原谅?

♥知道真相后的疾跑,一路在堆砌急切,兴奋,期待,又颤抖,害怕,无措......及至把人抱在怀里,用泪珠把所有的苦都倾诉尽,一切终于“苦尽甘来”。

♥一瞬颠覆的世界,叫人难以置信,即便人在怀里,也彷如梦般。

♥他犯下的过错是那般自以为是,那般无药可救。所以,即便沈巍说,“我还没原谅你呢。”我想,赵云澜会这样回答,“好。别原谅我...一世也别原谅我......”只要你还活着,只要还能看见你,只要你还在我能伸手所碰触到的地方......不原谅我也没问题。

♥意外之所以震撼,归于前文对“逃避”的描绘,前文赵云澜越是丧,事情越是没转弯的余地,意外就越是震惊喜悦。

♥往事越是美好,过错越是痛苦深刻,惊喜越是喜出望外,结局也越是使人感叹“不容易”。

♥(真的很想吹爆太太,不知多少荧幕前的读者如赵云澜一样,怀着一颗坐完过山车的心,感叹结局的美好。)


14|【14:00】白玉京 by 林槐   

♥喜欢太太透过俩人写出了学生时期站在十字路口前的惆怅,迷茫,自强,与冀望。夺冠的一个拥抱,“周记”作业上屡次的袒露,几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等等,那些共同经历过时光,那些心底里的顾忌,无情的酝酿成了苦涩。

♥回归到那些相似的场景,勾起记忆的一字一句,揉进对教育的看法,大概日后真的难忘,“最难遗忘”。

情此长阔太太安利了解一下。(我才不会说看见安利也能把我看哭了)


15|【15:00】除夕 by 杏仁   

♥酒入愁肠,自饮孤独。年复年,思君未绝。年复年,未曾放弃。年复年,终究寻得你。

♥莫名的想哭。


16|【16:00】若得故人归 by 烟府琪少    

♥君臣。喜欢为了保护对方哪怕战场也要去的赵云澜,以及虽然手段有点不妥可为了紧抓心上之人才出此下策、宁愿设计让自己受伤也要把人留在身边的沈巍。幸好结局甜甜哒。


17|【18:00】冷照关河 by 秘色猫        

♥一篇读起来很舒服的文章。现在与过去互相交错的故事。过去,身为将军的赵云澜年轻而狂妄。个人喜欢大庆那一句“禽兽”哈哈。战争部分读得很刺激又心疼。只是“古来征战几人回”,最接近生死的战场,一切都变幻莫测,谁也捉拿不住,哪怕是赵云澜。又,其实谁也没怪他,可他却陷入了自责,“如果那时候”......

♥回忆涌上心头回到现在,重新在博物馆看见那故人长刀,来不及把未尽的情述说,“梦忽然就醒了”。幸好,他们再次重遇到彼此。

♥喜欢的两句话:这世上总有比生命更重的东西,与其悔恨终生,不如放手一搏。& 每一个细节,每一处转折,环环相扣,早在缘分的开始,就注定好了结局。


18|【20:00】吾血之血 by 吃包子的团子         

♥一开始看赵云澜与沈巍是敌对关系,还在猜测沈巍要如何引他入翁。没想到是赵云澜先一步爱上了对方,先一步接触他。又期待沈巍要把他如何抓住,没想到是赵云澜把他同化了。(看了很多爱情故事后很想看他们针锋相对和觉得这样敌对身份的设定很适合玩计谋的我暗暗捂脸)


19|【21:00】9021狂想曲(01)  by 迷宫蝴蝶     

♥相比起小澜孩与巍巍,一开始井然吸引了我的目光。乌鸦、傀儡、军团、火光、黑、血腥、死亡,文章开首点出了“这个世界是黑暗的”。每个人都想要逃离的世界。

♥在这样的世界里,井然笑着说他身处的地方就是“地狱”,是他亲手制造的地狱,为了战争胜利而生出了无情的兵器,为了护着这“地狱”而扼杀更多无故的生命......然而他却无法逃离这样的地狱,他被众人欺骗,被利用,被丢弃,仿佛这个地狱成了他最后、唯一的容身之所。故而我们看见他疯狂般大笑大哭的自责,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若自己是他,难保在这样的压力下,不想着“自杀”这一个永远逃离的摆脱办法。我们只看见,井然(今天)“只试图自杀过一次。”,那么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又尝试过多少遍?沈巍又阻止过多少遍?求而不得的痛苦到底折磨了他多久?我们无从猜测......喜欢寥寥几句成功塑造了一个让人心疼的井然。

♥若说上述的是井然对一时做错了的自责痛苦被延长,那么沈巍所面对的,就是被逼承受而延长似无尽头的痛苦。

♥透过沈巍,我们渐渐知晓,为存活而不得不化身邪恶,甚至要去维护邪恶。沈巍每次要亲手维修那些无情杀人的傀儡兵器,直面战争最惊心动魄的场景,与提刀上战场无异。对上级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促使他无法逃离这个“地狱”。他没有足够的勇气与筹码,去对抗这样的世界,只能在无人时刻哆嗦着自己瘦弱的肩膀痛哭。

♥绝望的光景里,赵云澜成了意外的存在。他是一个被敌人以药物转化成兵器却不成功,成了半人半鬼且算是“人”的原人类。那么在此地狱中他面对的,是要去杀人或被敌人杀掉的命运,以及渐渐被机器同化死亡的命运,怎么看死亡都是他的终点,一个比正常人类更快,更能预见的终点。他的存在无疑给了沈巍新的希望,一如太太所说,心脏的咚咚声成了世上最好听的声音。光是活着,就教人喜悦。

♥面面还活着的消息是第二个意外。几乎承包了所有沈巍这一年来的喜悦。只是他未曾深思,面面与他敌对是怎样的一副光景。乘着喜悦,沈巍自死寂恐惧中生出了弱小的火苗,名为逃离的希望。心意相通后俩人甚至屋顶相约“未来”。很喜欢喜与悲捆绑在一起,喜悦的同时,先前埋下的炸弹渐渐显行,提醒赵云澜,他时间不多了。

♥因着希望而生出了大胆的一步,暴风雨中,火苗乘风而燃烧——

♥期待下文。(我应能明确地写点什么但又写不出来)


20|【23:00】故人来 by 江南歌不尽      

♥古风故事,且“古”色生香。会喊“痛痛飞走”的赵云澜是什么大可爱!

♥世间最大的谎,莫过于时间。赵云澜年少时贫穷里苦中作乐,一去数十载,归来仍是年少,是多少人盼望得到的,只是没想到时间流逝异常,故人发已白......幸好,他终究是回来了。

♥结局好 棒,不禁一笑。太太文辞好美,美得我细嚼仍出神片刻。

♥喜欢的几句句子:“世人欺我辱我,亦是世人护我爱我” & “生死之前,不论人间善恶。”



21|【24:00】家里到底谁说的算 by 琬水     

♥一篇剧情滚滚而过又甜甜的文章。赵云澜果然是厨房绝缘体,说什么都不能让他接近厨房(他没想着煮饭没弄到爆炸已经很万幸)。文中沈巍冷冷地生气的形象颇让人为之心惊。

♥不禁感叹一句地府还真会闹事。为沈巍心累,总是要收拾地府的烂摊子。

♥很喜欢一句:沈巍冷笑一声:“当年你们以天柱将要崩塌为由,逼大荒山圣给你们取心头血燃镇魂灯,如今你们又想要什么?”



后感想:

存留一下美好的时光。

感谢太太产粮,感谢遇见,感谢时光。

(对不起,我又迟到了。希望太太们还能看见我这一点点感想。)

(长短不一真的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和不要打我)




 
评论(35)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过弥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