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弥痕
谢谢所有


目前只想“随心”&“感谢”
随心而动,一只脚在巍澜,一只脚在爬墙;及,感谢所有来过的“你”,无以为报,愿心在人在,细水长流。

哪天举杯相聚,笑说旧时。
 

《|特帖|当夜夜太太生日时》

冒昧打扰了o(*≧▽≦)ツ

记这个超级可爱的好日子。




*按字母顺序


01|【巍澜】控制不了的喜欢你  by  花浥尘 

“噗哈哈哈哈哈......”先让我笑一会儿。(被戳中笑点了,两次)

喜欢童话的原因之一是里面的角色很纯粹,好人坏人朋友一目了然,当中主角行为习惯的改变就从每一个相遇开始。就像一开始的赵云澜,因为一个人居住,一个人生活,会使他养成提防、不轻易相信他人的习惯。所以他才迟迟没有给沈巍解开结。(当然文中也有足够强的理由:怕蛇咬他。)

(十分武断地)大抵就是标准的童话式开头(一天,某某某)→沈巍要求澜澜帮他解开结→赵云澜一直不信他所以拒绝→沈巍修炼成人后一起生活度过冬天→不舍(想要对方一直陪着自己)→两情相悦。

是一个沙雕而美好的故事。个人很喜欢因为澜澜不想巍巍离开而引出巍巍化心思为行动这一段。




02|[巍澜]例外之外  by  维庸 

这篇故事属于“有灵魂”的类别。人物行动的根据,他的思考,他的言语,犹像听过无数遍的句子“当故事写到三分之一,就会脱离作者的控制,自己发展下去。”于是乎,于愚者所建的,打猎刮民财(?)为生的山寨里,澜澜愿意放着安逸的大好日子不过,下山学着农民百姓一个劲儿的往城里钻去。永远不按常理出牌及侃侃而谈的澜澜颇有剧版里的影子。(其实我怀疑他只是闷透了想下山玩儿,还要瞒着他爹呢)(如同很多其他巍澜故事,往往因为与巍巍的相遇带给澜澜改变,行动上的,内心的。)

这篇文是酱紫滴:澜澜下山(行动)→回忆相遇时英雄救美→找到人了澜澜想要对方跟自己回去,未果→巍巍自主跟他回山寨→人在眼前感情发展却是零,很愁→...tbc

一篇很用心的文章,从各种词汇能感受到。十分期待后文,感觉巍巍还有很多难言之隐。&太太也很喜欢长句子呢。

(其实我也日常不解“关注”这个谜,但因为曾经相遇,抛开时间空间于无垠的网络里曾经相遇过,不管背后何意,相逢是缘,必然也珍之重之,更何况太太那么棒!这其中肯定有什么是暂时未明白。没法大言不惭说自己,毕竟我就只是个小透明,也不太确定这是不是太太你想看到的回馈)

(咦、这篇是连载哦......好像当作单独故事也成)




03|【巍澜】夏日不炎炎  by  颜兮爱糖 

(初次见面,你好~(。・ω・。))

苦夏是一个我个人颇喜欢的人物状态。因为它会带了各种各样的臆想......

一篇很轻松甜甜的故事。为了散热,澜澜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读文时总觉得俩人都在ニヤニヤ的坏笑)。

(我想,捧一打句号送给太太可能不太够)

(顺手抓个虫:云澜以后一天许(最)多一盒)




04|【巍澜】一拜天地  by  老野 

一篇看起来很舒服的文章。开头那茶余饭后的闲话竟也看得津津有味,我不免叹一句八卦是人类本性,以及“我(作者)是你唯一的告密者”。于什么都不知道的状况下,忽然有个人来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是个人都会想要八卦一下。(其实我以为翻墙的是澜澜,毕竟澜澜会皮。)

沈巍离家出走,跑上山重遇昆仑,听陈年旧事。他是被孟婆汤洗去回忆洗去暴戾,独留道不明的一份感情(以及醋意)。更大的揭秘悄然上演——昆仑为何困于此山以及为何沈巍会走了无数趟忘川生成人。

这篇文确实很舒服,在不知不觉间,冲突悄然而来,又静静而去,好像只是一件平凡不过的往事,占据时光洪流中短短的一瞬。对太太的印象留在十分表面的沙雕,可也没错,比如当沈巍看到一个人,在意的竟然是那青衫长袍下什么都没穿......(捂嘴笑)太太或许不知道,胡乱编造却也看得我微张嘴巴颇为惊讶。(喜欢的一句:“有些东西是刻在灵魂深处的,连轮回也斩不断,哪怕在轮回门里走过一遭,也洗不掉内里的东西。”)




05|【巍澜】一坛梅子酒  by  "小太阳 

“好甜呜呜呜......”(说不出话.jpg)

因为将要分开而不开心的情况下,巍巍那每一句情话都好甜好甜,甜到莫名想哭。

太太很擅长写情感(在《离婚》里尽情感受到了),比如这里的思念。举手投足之间,会想念对方。太太也很喜欢排比对比,在巍巍想着做什么的时候,该有个人在旁边,或笑,或捣乱,往日常态与如今的“不在身旁”形成强烈对比。巍巍越是不习惯,思念就越是强烈,这又是守恒的,习惯少一分,思念就多一分,而两者差距便成了两倍。还有太太很喜欢的细节交错......真不愧是太阳太太。(莫名生出一种想扑过去把太太使劲儿往怀里抱抱揉揉搓搓再捏捏脸颊的冲动)

(其实看太阳太太的文说不出话是常态。情感不是那么容易理清脉络缘由,很多时候没有太多原因,只因为“内心想要”。)

(抓只虫:“那边不必(比)龙城”)(不知这个算是虫还是太太特意为之,“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悄悄恭喜《离婚》完结了!)




06|【巍澜】有妖  by  白糖禁止食用 

一篇暖暖的甜甜的故事。难得相伴此生此世,幸福而圆满。

(白糖太太!!!——回音XN,再抹一把眼泪的呜呜呜......)(剩下的话在呜咽的泪里)           (刚读完吻杀回来太太真的不考虑考虑救救这篇么)    




07|【巍澜】月皎  by  锦漪错衿时。 

(初次见面,你好哦~(・∀・))

一篇很有旧时味道的、故事里说故事的故事。

没想到是古风文章,一时有些懵懂。(除开这一点点的不习惯以外),故事里的故事是沈巍一次次重复着错身而过,一直到这份平稳被打破,赵云澜想要找他,他却落荒而逃,这也是他很多时候下意识的举止。故事止于澜澜一个反问,难得这次澜澜没有睡着。以及夜夜太太友情客串形象挺可爱的。

太太文笔好好。默默收回抓虫的手......(如果我说没有夜夜太太的留言其实没看懂、太太别生气哦~)(古风文其实是我弱项哈哈哈)




08|「巍澜/论坛体」拜托了冰箱(上)(下)  by  Exclusive 

好大一碗狗粮!尽管我一直觉得论坛体应该也有一丢丢剧情的吧,然而秀恩爱就是秀恩爱......五体投地跪了,也眼眶一热。

&何老师的声音在我脑海直接响起,这口吻语气神似!很喜欢那句“小朋友的天真值得被珍藏”。




09|【巍澜】两同心(花吐症au)  by  独与余兮目成

(补档出奇迹——dbqQAQ我之前没有留意到)

一篇又痛又苦最后甜回来的故事,一篇一不留神就会时间空间全都转移了的文章。

沈三那一世道尽了沈巍后来总是躲躲藏藏的缘由。爱得痴迷又执着的深情,于私心与约定之间的挣扎,往往使人欲罢不能的陷进去并喜欢上这个角色,喜欢看他如何收敛克制,却也不忍心看他总是爱而不得。就如同文中那样,极为矛盾。当(混合贪婪与私心的)爱意等同伤害,沈巍会愿意收起所有爪牙,愿意不再接近,只单纯的为了入轮回后,昆仑生生世世平安。而故事的看点,当然就是他不愿意的时候了,一次次相遇,而使时间推进,使故事发展,使未来得以描绘上,俩人的影子。而这里,故事止于俩人似曾相识的再次相遇。怎么说,其实可以完结,因为我们都会知道,他们会展开另一段很美好的旅程。但抱着对1933年文物搬运与货车被扣留的好奇,还是很期待后续。




10|【巍澜】沈老师很“直”  by  霸王龙本人

(太太补档,我也来补档了o(*≧▽≦)ツ)

“噗哈哈哈......面面......”

面面搞事搞得如此开心,我也“非常想把夜尊供起来”。人嘛,忽然改变会很想念从前,但如果是慢慢来,就总会习惯。一篇轻松愉快沙雕文学。喜欢那种“不论时间如何流逝,依旧爱对方如初见”的爱情。




感谢太太们产粮!!!那天的夜夜太太真的超级超级可爱⁽⁽◟(∗ˊωˋ ∗)◞ ⁾⁾ 太太们要一直幸福快乐下去啊呜呜呜......

长篇暂时有心无力...所以在此向酷总和回劳斯道歉和道谢(๑•́ωก̀๑)(&谢谢同乐的玉儿劳斯)



从来不是活在评论区而是一心想着开贴存留快乐的庸人小风

二零一九年夏

感谢遇见,感谢阅读(≧▽≦)♪

评论(29)
热度(123)
© 风过弥痕/Powered by LOFTER